将任国土安全部长?凯利:无可奉告

【新唐人2013年07月27日讯】今天,纽约警察局长凯利出席警官升迁仪式。由于纽约市犯罪率逐年下降,参议员舒默等政界人士推荐凯利出任国土安全部长,接替最近辞职的纳波利塔诺(Janet Napolitano)。但是凯利对此保持低调。来看记者高明德的报导。

高明德:“今天,纽约警察局举行典礼,有150为警官和警员升迁。局长凯利出席。他在讲话中首先提到,今年纽约的犯罪率很低。”

纽约警察局长凯利:“与去年相比,总体犯罪率下降,其中杀人案下降29%,2012年是50年来犯罪率最低的,今年又继续下降。”

进步如此之快,凯利把这归功于警官的努力。

纽约警察局长凯利:“最主要的原因是,警官们执行警务积极主动,工作专注,信守承诺。”

警官托马斯•普特尔(Thomas Purtell)今天升任纽约警局有组织犯罪防治局长,负责管控与毒品、团伙、卖淫等有关的犯罪。此前,他一直负责曼哈顿区巡警,包括曼哈顿唐人街的巡警。

除了普特尔,还有另外150多位警官升迁,职位从行政助理到副局长都有。

在典礼现场,记者提出了大家都关心的问题:凯利是否会顶替纳波利塔诺,出任国土安全部长?不久前,欧巴马曾提到,凯利会“很称职”。

纽约警察局长凯利:“总统这么说,我受宠若惊,不过,对此我无可奉告。”

就凯利是否考虑将他认为有效、但引发争议的拦路搜查政策在全美推广的问题,他也闭口不言。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