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推动观光 不能关门

【新唐人2013年07月26日讯】马英九上午在总统府接见“2013大溪文艺季–作客总统府、关公回娘家”活动成员,表示,观光当然是政府要投资,最重要的是政策要正确,一定要开放。

据中央社报导,马英九上午在总统府接见“2013大溪文艺季–作客总统府、关公回娘家”活动成员,桃园县长吴志扬等人带着一尊高45公分、宽27公分的关公青铜像进总统府,宣示关公“回娘家”。

马英九致词时表示,这尊关公像是故总统蒋经国母亲毛太夫人所有,当年为祈求蒋经国平安,在故乡一直拜关公像;民国38年蒋经国感念母亲照顾,在回乡祭祖时把这尊关公像带出来,放在自己的办公室内。

马英九说,民国68年是蒋经国担任总统的第2年,在下乡视察时到桃园大溪镇普济堂,见到香火鼎盛,特别请国策顾问魏景蒙把关公像赠给普济堂供奉。

他指出,普济堂每年在农历6月24日都会举办关圣帝君诞辰活动,今年刚好是举办100年,这次活动递的讯息是勤政、爱民、亲民,这一方面是蒋经国执政风格,也透过关公圣像让大家更加追思蒋经国。

马英九也对大溪镇近年在观光方面表现印象深刻,谈到政府在民国78年推动一乡镇一特色,到民国98年他执政后,特别按照他提出的政见设立新台币300亿元的观光产业发展基金。

马英九说,观光当然是政府要投资,但最重要的是政策要正确,如果把国家都关起来,“关起来就不光了”,一定要开放,例如开放陆客来台后,也带动其他国家的人来台,绝对不是只有陆客。

马英九表示,他上任前观光客每年来台约372万人次,到了去年是731万人次,成长约96%,很自然地,民间就会投资,因为有商机,世界级的观光饭店也进驻台湾,这部分不需要政府花钱。

他说,观光产业在这5年时间,民间投资都在2000亿元以上,更何况陆客来台带来的价值;去年台日互访观光客约300万人次,也是历史新高。

马英九认为,台湾的优点愈来愈被大家发现;而台湾的优点是什么?很多就是本土文化,看起来好像不怎么堂皇,其实有一种美感,“你到了后就会感觉出来”,小镇的特色、人情味及许多故事,加上民众的热情好客,这就是很重要的资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