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温市5名祈福党嫌疑人 缺席聆讯

【新唐人2013年07月26日讯】上周,加拿大边境局在温哥华国际机场,截获了5名中国籍嫌疑人,他们涉嫌参与祈福党活动。由于祈福党在全球作案,此案的审理尤其引人关注。请看记者嘉蔓从温哥华发来的报导。

对涉嫌参与祈福党诈骗活动五名嫌疑人的聆讯,星期四早上10点在温哥华市中心移民难民局也就是我身后的第一聆讯室内进行,整个过程非常简短,只有短短的20多分钟。5名嫌疑人和新任命的律师都没有来到聆讯现场,但有当地的受害人出席聆讯并讲述了她受骗的过程。

这位不愿出镜的受害人为我们演示了,她母亲的首饰遗物以及一万八千元的现金就是这样包在报纸中,最后被骗子调包骗走。

受害人罗太太:“我一开出来看,原来是一些报纸包成这样,就包成一个这样的东西,里面这样包着,就两瓶水。然后我说死了,我中招了,非常心痛。我就立刻跑去华人警局那里唐人街去报案。”

去年十月,罗太太在温哥华被3名说广东话女子骗说她家将有血光之灾,骗她将金银现金等贵重物品拿出祭拜,化解灾难,最终被骗。

受害人罗太太:“我希望大家都不要迷信,因为这是个迷信,如果我今天是信天主教或基督教我相信不会中他的招,迷信有神怪之说,他们说的踩到鬼,家里有鬼出现,弄到你家人不宁。”

被拘禁的五人涉嫌在加拿大多个城市的祈福党手法实行骗术,他们上星期离境时,被查出行李中有大量未申报的现金和首饰等财务,怀疑涉嫌“祈福党”将他们拘禁。在第一次的聆讯上,法庭因为诚信问题等问题,拒绝了他们保释的要求,现仍继续关押。

经过主审官以及边境局的律师讨论之后,初步定在了8月22日的上午11点进行,但也有可能根据案情的需要有所调整。

新唐人记者嘉蔓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