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法案”顾少不顾老 白宫直批“残忍”

【新唐人2013年7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众议院共和党人重新考虑“梦幻法案”的可行性,仅让非法移民的孩子有机会取得公民权,但年轻移民认为无法和家人在一起,算不上是圆满的方案。

2年前,共和党议员根本不愿意考虑“梦幻法案”,他们认为,让非法移民的年轻人有机会取得公民权,根本就是“梦靥”。不过,他们现在愿意重新考虑。

众院多数党领袖埃里克•康托尔(Eric Cantor)打算提出自己的版本,一部分共和党议员希望能借此弭平众院内对移民改革法案的歧见:共和党拒绝给国内的无证移民任何取得公民权的机会,而民主党人则反驳这些人其实很少,而且这样做为时已晚。

“梦幻法案”在众院司法小组委员会上被提出,这是由于党内领袖表示移民法案将严重影响共和党的政治前途。

“梦幻法案”最大的受益对象,反而持负面看法。年轻移民者表示,这是很“幼稚”的政治游戏,他们不会抛下自己的父母独自获得公民权。

30岁的研究生罗莎(Rosa Velazquez)表示:“当国会议员告诉我,我应该获得公民权,但我母亲没有,我告诉他们,如果世界上有任何人有资格获得公民权,那个人就是我母亲。 ”

共和党议员,也是委员会主席的特雷•高迪(Trey Gowdy)警告,太过开放“只会伤害最脆弱的一群”,他说:“我们都把孩子看做特别、需要保护的阶层。”共和党议员泰德•波(Ted Poe)则表示:“对我来说,似乎是时候用一种非常特别的方式来处理这些孩子们,将他们带进我们的社会。”

支持参院法案的白宫迅速表态,发言人裴范菲(Dan Pfeiffer)指出这是“共和党残忍伪善的移民计划,让孩子留下,却驱逐父母出境”。

众院发言人约翰.博纳(John Boehner)目前还不打算在八月休会之前表决移民法案,他表示除非众院多数共和党人都支持才会考虑进入立法程序。

众议院另有一个结合两党议员的团体正在幕后运作一套法案,能够给多数国内的无证移民获得公民权的途径,也同时落实边防安全以及新的签证计划,法案的内容预期将在秋季明朗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