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法案」顧少不顧老 白宮直批「殘忍」

【新唐人2013年7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眾議院共和黨人重新考慮「夢幻法案」的可行性,僅讓非法移民的孩子有機會取得公民權,但年輕移民認為無法和家人在一起,算不上是圓滿的方案。

2年前,共和黨議員根本不願意考慮「夢幻法案」,他們認為,讓非法移民的年輕人有機會取得公民權,根本就是「夢靨」。不過,他們現在願意重新考慮。

眾院多數黨領袖埃里克•康托爾(Eric Cantor)打算提出自己的版本,一部分共和黨議員希望能藉此弭平眾院內對移民改革法案的歧見:共和黨拒絕給國內的無證移民任何取得公民權的機會,而民主黨人則反駁這些人其實很少,而且這樣做為時已晚。

「夢幻法案」在眾院司法小組委員會上被提出,這是由於黨內領袖表示移民法案將嚴重影響共和黨的政治前途。

「夢幻法案」最大的受益對象,反而持負面看法。年輕移民者表示,這是很「幼稚」的政治遊戲,他們不會拋下自己的父母獨自獲得公民權。

30歲的研究生羅莎(Rosa Velazquez)表示:「當國會議員告訴我,我應該獲得公民權,但我母親沒有,我告訴他們,如果世界上有任何人有資格獲得公民權,那個人就是我母親。 」

共和黨議員,也是委員會主席的特雷•高迪(Trey Gowdy)警告,太過開放「只會傷害最脆弱的一群」,他說:「我們都把孩子看做特別、需要保護的階層。」共和黨議員泰德•波(Ted Poe)則表示:「對我來說,似乎是時候用一種非常特別的方式來處理這些孩子們,將他們帶進我們的社會。」

支持參院法案的白宮迅速表態,發言人裴範菲(Dan Pfeiffer)指出這是「共和黨殘忍偽善的移民計畫,讓孩子留下,卻驅逐父母出境」。

眾院發言人約翰.博納(John Boehner)目前還不打算在八月休會之前表決移民法案,他表示除非眾院多數共和黨人都支持才會考慮進入立法程序。

眾議院另有一個結合兩黨議員的團體正在幕後運作一套法案,能夠給多數國內的無證移民獲得公民權的途徑,也同時落實邊防安全以及新的簽證計畫,法案的內容預期將在秋季明朗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