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选前夕 加安省中医界拟游行请愿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讯】我们来关注备受争议的加拿大安省中医立法规管,反对目前中医规管条例的安省中医联合会,近两个月收集了4万多民众的请愿信,他们计划在8月1日安省补选前,将这些民意传递给省长和卫生厅,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安省中医联合会共同主席袁晓宁在新闻会上表示,7月26日将有近300位中医业界人士和消费者到省长韦恩选区办公室门前举行游行,表达三项诉求,包括停止不合理的中医规管,重新制定条例﹔解散”中医管理局“并严肃处理卫生厅官员和有关人员;以及赔偿业界和病人的经济损失。

安省中医联合会共同主席袁晓宁:“有些病人可能没有办法继续找医生治病,他的疾病要加重,那么他的损失是要有途径来赔偿的。 ”

联合会表示,在五选区补选前游行,意在让更多的省民了解执政自由党政府歧视中医和中华文化,不顾病人的安全,对于中医界的意见一直不予理会。

联合会还提醒民众,拿到中医管理局的执业牌照的1300多人中,55%是西人,还有病人、保险经纪等非中医业者,真正去注册的业者并不多。

安省中医联合会共同主席袁晓宁:“他的教育背景、执业能力、执业经历的任何审查都没有。所以我们希望所有的市民你不要去看那个牌照,你要真正的了解他的教育背景,你要了解他是不是一个针灸师。”

一些业者是迫于生计,不过就可能因违反用英文写病历等规定被罚款。

于管理局成功注册中医业者吴先生:“当然担心啊,特别中医文化里都是用的一些古言文,但你要用英文的话,你把古言文翻成英文怎么翻?”

共同主席刘世极表示,在即将到来的补选中,需要改变”华人选华人“的观念,他们看到,有华人议员为党派利益服务而站在华人的对立面,要选出真正能为华人发声的人。

联合会透露,针对卫生厅长的诉讼案最早于9月开庭,他们正在准备更多的证据,包括获得管理局牌照的人士的医疗事故等。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