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共主席访华府 美强化亚太布局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讯】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7月24号(周三)抵达华府进行访问,这是自1995年美越关系解冻之后,越共高层领导人第三次访美。当天,张晋创在美国国务院与国务卿克里会晤,强化双边关系,也显示出欧巴马政府正在进一步深化在亚太地区的战略部署。

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周二抵达华府,周三在美国国务院出席国务卿克里为他举行的工作午宴。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们有机会在过去的基础上继续前行。

尽管越南人权状况依旧恶劣,但是作为东盟成员国和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的一员,其在亚太地区的重要性日益提高。除了拓展经贸,美国还在努力加强与越南的军事关系。

美国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Daniel Russel:这次访问是强化我们在区域战略问题上进行协调的机会,包括很重要的南中国海。越南在那里虽然是声索主权国,但也是支持依法用外交手段解决的负责任的一方。

越南与中国在南海主权上一直有纷争,不过,6月份张晋创刚刚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10月份,欧巴马将出席在文莱举行的东亚峰会,届时必将谈到南海主权问题,越南显然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周四,张晋创将在白宫与欧巴马总统举行会晤,并在华府智库发表演讲。与此同时,美国副总统拜等正在印度访问,随后将前往新加坡。欧巴马政府近期一系列动作,显示出继续深化“亚太再平衡”战略的决心。这对中共也在无形中构成更大压力。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