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检过滤1900多个影像档案 另赴813 抽丝剥茧

【新唐人2013年7月24日讯】陆军下士洪仲丘死亡案,桃园地检署昨天(23日)漏夜过滤1900多个影像档案,部分监视器画面显示,洪仲丘在禁闭室“操练”时认真,动作到位,是否体力负荷过度,仍待调查。法务部表示,已请调查局在2到3天内尽速完成鉴识监视器主机内容。

仲丘在禁闭室“操练”时认真

据中央社报导,桃园地检署昨天漏夜过滤1900多个影像档案,每个档案约为2小时,压缩后档案大小约为128MB,所有内容容量约为51片DVD光碟片。检方除持续比对镜头画面,同时对于关键部分,还要暂停画面,撷取停格影像。

部分影像中发现,洪仲丘在禁闭室“操练”时认真,动作到位,“不摸鱼”,是否体力负荷过度,仍待调查。

桃检在全案侦办的角色,仍以厘清为何部分监视器呈现黑画面,是否有人为因素刻意介入湮灭证据等情事发生。

调查中也发现部分录影档案中,的确可以听到现场的声音,检方也列入相关佐证,希望提供消失影像外的证据。

桃检追查 谁摸过监视器线路

法务部与国防部今宣示分工合作,法务部表示,已请调查局在2到3天内尽速完成鉴识监视器主机内容。

法务部政务次长陈明堂表示,桃园地检署22日已找监视器业者前往洪仲丘生前待过的悔过室等处,查看监视器主机有无动过手脚,并会同调查局鉴识科学处及资通安全处,派人针对监视器角度进行测试及采证监视器周围指纹。

桃检今天下午再前往269旅将营区内拆卸监视器,以厘清所线路上的指纹,厘清是否有人动过手脚。

桃园检方今天也前往813医院带回电脑主机与监视录影器资料画面,希望厘清相关案情。检方表示, 带回的资料与影像资料都必须要一一判读后,才能进一步厘清案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