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跟老板谈加薪?6个妙招教给您

【新唐人2013年07月23日讯】无论是面对新工作,还是在目前的工作中,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价值能够得到最大限度的回报,争取高薪就是实现这一切的最佳途径,但很多人苦于不知如何跟老板谈薪水,6个妙招帮您顺利开口谈加薪

妙招一:有备而来
想涨工资,准备工作是要做足的。目前的网路资讯发达,想了解同行业中的薪资水准,知道自己的市场价值,薪资比对网站是个不错的选择。一旦拥有可靠的资料报告,您可以更加自信的跟您的老板就薪水问题进行沟通。诸如PayScale.com, Salary.com, Glassdoor.com和Indeed.com将帮您轻松上路。

妙招二:算好时机
那么何时应该同公司谈加薪呢?必须是在您已经清楚的了解到您的价值的确是被低估了,这时候要同上级谈判,然后争取更好的工作机会。

妙招三:沉默是金
拿到工作机会之后,在同老板商量加薪时,马上做出回应并不是明智之举,花上一两天的时间考虑,并安排下一步将要采取的行动是很必要的。记住,这时候沉默是金!

妙招四:事实说话
年度审查期间,您的经理将会非常繁忙,因此谈加薪应有意避开这个时间段。单独约谈是个不错的选择,记得用列表的形式列出自己的工作成就或为公司节省了多少资源,用事实说话将会帮助您成功获得预期的回报。

妙招五:合理“威胁”
已经有别的公司要挖走您的时候,您可以开口提加薪了。虽然这是一个很老套的办法,但是却非常有效,就像约会一样,时常考虑对方的需求,会让您看起来更加被需要。

妙招六:灵活变通
若新公司给您的薪水低于预期值,请不要强硬的回答“不行或不可以”。现在就放弃希望或者重新寻找下一份工作还有点早,所以不要操之过急。可以询问一下上司是否能以其他形式提高待遇,例如带薪假期、奖金等;或者如果您可以在其他地方买到更便宜的健康保险,问问老板是否可以不在公司购买;您甚至可以要求增加工作量,以提高自身的价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