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后院起火 七大军区1600复转军官齐聚北京

【新唐人2013年7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汪成骞综合报导)老话说“天下未乱蜀先乱” ,中共枪杆子后院起火。网上报导,中共七大军区的1600余复转军官,齐聚北京中共中央军委与总政治部,要求解决级别问题与落实待遇问题。

权利运动网报导说,7月22日,南京军区、济南军区、广州军区、兰州军区、北京军区、成都军区、沈阳军区七大军区1600余复转军官,齐聚北京爱民街39号的中共中央军委与总政治部。他们现场举牌、高喊口号,要求落实复转军人的待遇问题。

最近几年,中国大陆频频发生各地退伍军转干部因待遇问题进京上访,也有部分退伍军人在当地上访,但他们都遭到当局的镇压。

据悉,复员军官是执行了1993年总政的政联字1号试行通知以复员形式退出现役。据不完全统计,仅1999年以前的复员军官就达二万三千多人。这些干部复员时的职务涵盖连、营、团、副师等级别,其中以营团职居多。

他们上访的原因是他们复员或转业到地方后,地方政府不按照上级颁布的政策办理,漠视退伍军人反映的问题。

在外界眼里,解放军与武警是中共的两枝枪杆子,在中国民众的眼中,两者都是“党卫军”。但由于社会收入差距拉大,中国呈现出世界上最严重的贫富两极分化现象,再加上国有企业的关停并转或被瓜分,及随着都市化进程出现的强制拆迁、土地掠夺“圈地运动”,上百万复转退伍军人,在社会转型中,也成为利益集团盘剥与侵占的对象。于是,有了阵容壮观的维权复转退伍军人队伍。

中共的枪杆子“失灵”

《希望之声》报导,今年4月22日,广东潮州市500越战退伍军人围堵市政府静坐示威,要求政府补救安排对越作战军人的公益性岗位,但没有得到当局的明确答复。退伍军人深感被中共欺骗,从个人退党抗议到集体上访。

这次潮州籍越战退伍军人采用了一种全新的方式维权上访,500人全部统一服装,像是一支新的军种,并采用军姿、军仪、统一步伐列队上访。

一位越战退伍军人称,当年参军时保卫祖国,满腔的爱国热情,现在他们才发现都受了中共的欺骗,所谓爱国都是为了保党,实际上二者间根本不能划等号,中共极大的伤害了退伍军人,甚至有许多退伍军人公开退出党的一切组织。

失民心者则失天下,如此发展,中共的枪杆子将不再听使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