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後院起火 七大軍區1600復轉軍官齊聚北京

【新唐人2013年7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老話說「天下未亂蜀先亂」 ,中共槍桿子後院起火。網上報導,中共七大軍區的1600餘復轉軍官,齊聚北京中共中央軍委與總政治部,要求解決級別問題與落實待遇問題。

權利運動網報導說,7月22日,南京軍區、濟南軍區、廣州軍區、蘭州軍區、北京軍區、成都軍區、瀋陽軍區七大軍區1600餘復轉軍官,齐聚北京爱民街39号的中共中央军委与总政治部。他們現場舉牌、高喊口號,要求落實復轉軍人的待遇問題。

最近幾年,中國大陸頻頻發生各地退伍軍轉幹部因待遇問題進京上訪,也有部分退伍軍人在當地上訪,但他們都遭到當局的鎮壓。

據悉,複員軍官是執行了1993年總政的政聯字1號試行通知以複員形式退出現役。據不完全統計,僅1999年以前的複員軍官就達二萬三千多人。這些幹部複員時的職務涵蓋連、營、團、副師等級別,其中以營團職居多。

他們上訪的原因是他們複員或轉業到地方后,地方政府不按照上級頒布的政策辦理,漠視退伍軍人反映的問題。

在外界眼裡,解放軍與武警是中共的兩枝槍杆子,在中國民眾的眼中,兩者都是「黨衛軍」。但由於社會收入差距拉大,中國呈現出世界上最嚴重的貧富兩極分化現象,再加上國有企業的關停並轉或被瓜分,及隨著都市化進程出現的強制拆遷、土地掠奪「圈地運動」,上百萬復轉退伍軍人,在社會轉型中,也成為利益集團盤剝與侵佔的對象。於是,有了陣容壯觀的維權復轉退伍軍人隊伍。

中共的槍杆子「失靈」

《希望之聲》報導,今年4月22日,廣東潮州市500越戰退伍軍人圍堵市政府靜坐示威,要求政府補救安排對越作戰軍人的公益性崗位,但沒有得到當局的明確答覆。退伍軍人深感被中共欺騙,從個人退黨抗議到集體上訪。

這次潮州籍越戰退伍軍人採用了一種全新的方式維權上訪,500人全部統一服裝,像是一支新的軍種,並採用軍姿、軍儀、統一步伐列隊上訪。

一位越戰退伍軍人稱,當年參軍時保衛祖國,滿腔的愛國熱情,現在他們才發現都受了中共的欺騙,所謂愛國都是為了保黨,實際上二者間根本不能劃等號,中共極大的傷害了退伍軍人,甚至有許多退伍軍人公開退出黨的一切組織。

失民心者則失天下,如此發展,中共的槍杆子將不再聽使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