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中国:哪个国家最排华?

【新唐人2013年7月23日讯】【徐昕:哪个国家最排华?】朋友吃饭,大家讨论哪个国家最排华?于是开始列举,全世界最排华的地方在哪里:限制华人自由出入,限制他们买房、买车,限制他们的子女自由上学,让他们缴纳更高的税、购买更高价的油、缴纳更贵的网费、给他们吃地沟油毒奶粉……最后,所有人都不说话了。

【金箍棒:中国员警的特殊逻辑】山东临沐县崔社梅夫妇的生活在一个晚上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夫妻赤身裸体被绑架,家里房子被夷为平地,全部家产和价值50多万元的财物也被埋在废墟之下。临沭县公安局表示:因为是与拆迁有关的,员警不好处理、也不便立案,并说这是普遍现象。这真是奇了怪了,明明是公民的财产人身权利被严重侵犯,但因为与拆迁有关,因为是普遍现象,员警就不好处理,也不便立案?员警的基本职能难道不就是保护公民的权力不被侵犯吗?这真是中国员警的特殊逻辑。

【草根论者:政府奢靡之风涛声依旧】广州市政协花790万改造饭堂 每平改造均价2451元。广州市政协将耗资逾790万元改造位于二沙岛办公楼的饭堂,这一项目今年被列入市政协的部门预算并经广州市人大审议通过。昨日,广州市政协已经就此发布招标公告。——一个食堂,就要花这么多钱,而且还是几经删减,政府奢靡之风涛声依旧。出出汗洗洗澡运动正在开展,不知这个桑拿蒸得怎样?

【何兵:废除三公消费能干什么】废除公车,四千亿供国民免费上学。费掉公款吃喝,三千亿供全民医保。废掉公款出国,三千亿供全民社保。若此,维稳经费又可省几千亿,用于整治河道、绿化,和谐社会基本可成。

【鲁国平:富人移民后回流的秘密】一些富人移民到美国,发现一下子失去了致富能力,只好出口转内销,把国籍留美,肉身又回中,名曰外商投资。因在中国,买通官员,吃喝嫖赌、巴结逢迎、坑蒙拐骗都是重要的致富能力,而在美国,这些“能力”成了废物,还会带来牢狱之灾。所以回流继续捞钱却没风险,一举两得。

【曹林:富豪炫富式征婚是种病毒】富豪炫富式的征婚,是对社会进步的一次反动,是婚姻文化上的一次再封建化。这不是征婚,而是一场公开的玩弄,是自以为金钱可以买通和亵玩一切的劣币对自由、平等婚姻的玷污和侵犯。甚至可以说,这种征婚是一种暴力,更是一种病毒,它会对正常的社会婚姻文化产生冲击。

【杜导斌:三权分立是什么意思?】三权分立是什么意思?不是把打架扯皮制度化,西方人没那么傻。三权分立是说,国家大政方针的决策是对是错,让谁去执行,执行得好还是不好,这三大权力不能交给一个人或一群人。否则,他或他们就会把错误说成正确,错的也执行,出了乱子,责任也不由他或他们承担。

【药粉:以古喻今梁山梦!】林冲说:赤发鬼刘唐贪污粮响,玩弄女人,不杀不足以平民愤。宋江说:这厮乃晁盖旧部,杀他恐引起内部纷争,再说他贪污的钱也都是我们抢来的。还是饶他一命吧!林冲:长此下去岂不坏了梁山风气?宋江:兄弟看那么远干嘛!想当一辈子土匪啊?糊弄几年,抓紧捞点钱,到西边受招安,才是我们的梁山梦!

【段子:有一群人】工资不高存款不少、外语不懂出国不少、老婆不碰房事不少、上班不多应酬不少、讲话不精掌声不少、牌技不好赢钱不少、办事不公捞钱不少、老婆孩子在国外不少、情妇二奶不少、工作不多功劳不少、本事不多头衔不少;见事不好拔腿就跑…..若问他们是谁?我悄悄告诉你:是贪官!

【草根论者:没有真相哪来正义】昨晚看凤凰卫视新闻头条,第一个反应就是又一个冤案曝光了。今天再看中国的平面媒体,全体静默没有与此相关的消息。美国爆炸案实况连线现场直播连篇累牍不厌其烦,首都机场大厅的爆炸案一个字也没有,这就是中国的新闻管制,这就是中国的管制新闻。连个事实也没有,哪里会有真相呢?连真相都没有,哪里会有正义呢?

【孙大午:他是在用生命喊冤!】首都机场爆炸案的冀中星,他不是报复社会,他是在用生命喊冤!他有冤、有怨!打官司、上访,倦了累了,他也烦了厌了,他惟一的愿望是听一声响,折腾出一点动静,但他的生命如同车轮下的一粒细沙尘土,他也明白自己不过是向太平洋面投入一颗小小的石子。在压迫制度面前,有谁不渺小、不恐惧呢?

【白兆东:喝人奶正部级官员是谁?】近日,新华社记者周方爆料。一位宣传口的正部级官员,几年前还是副部级时,曾在北京高级会所参加富商组织的宴会,有一道菜是美女人奶。即每位食客旁都来了一位全裸美艳少妇,吃“人”吃“奶”均可!还称;富商已在狱中,那这位部级官员又是何人?

【雾满拦江:临武事件的三大特点】执法土匪化,行政恶棍化,维稳流氓化。从开始秤砣打死无辜瓜农,警方非但不立案抓凶,反而夜半抢尸弃尸。官方则大搞株连,以开除死者的公务员家属相威胁,整体事件不见丝毫的文明味道,一切不过是阴森血腥的丛林法则。

【庭前月色:强权对人权的蔑视】瓜农邓正加,摩的运营者冀中星,虽然媒体上称其为“社会底层”,但他们也仍然属于“个体经营”者,他们的遭遇直观体现了中国民营企业的生存现状—只要政府愿意,说整你就整你,整死你就跟整个屁一样。曾成杰十几亿的大老板跟市长吵了一个小时被秘密执行死刑,邓正加跟城管吵了几句就被秤砣砸死,两者没本质不同,都死于强权对人权的蔑视。

【许青安:中国反腐十妙诀】一靠媒体关注,二靠美女脱裤,三靠干女炫富,四靠短信外露,五靠情妇反目,六靠小偷入户,七靠二代跋扈,八靠烂尾事故,九靠访民拦路,十靠内讧悔悟。

【笑话:进城卖瓜安全十则】①早出门,在城管上班前,能卖几个算几个。②见城管主动送瓜递烟,争取宽大处理。③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④留短发,以免被揪住。⑤穿运动鞋,见事不好拔腿就跑。⑥藏好秤砣。⑦带好安全帽。⑧选择离医院近地方摆摊。⑨吃点好吃的。⑩出门前写好遗书。

【笑话:你以为我不知道哪个政府烂】有一个人走到广场,大声且愤怒的高喊:“这个政府烂透了!!!”旋即被员警带走。那人辩解道:“我又没说哪个政府烂?”。员警说:“我在这儿工作了多少年了,你以为我不知道哪个政府烂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