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中國:哪個國家最排華?

【新唐人2013年7月23日訊】【徐昕:哪個國家最排華?】朋友吃飯,大家討論哪個國家最排華?於是開始列舉,全世界最排華的地方在哪裏:限制華人自由出入,限制他們買房、買車,限制他們的子女自由上學,讓他們繳納更高的稅、購買更高價的油、繳納更貴的網費、給他們吃地溝油毒奶粉……最後,所有人都不說話了。

【金箍棒:中國員警的特殊邏輯】山東臨沐縣崔社梅夫婦的生活在一個晚上發生了巨大的轉變:夫妻赤身裸體被綁架,家裏房子被夷為平地,全部家產和價值50多萬元的財物也被埋在廢墟之下。臨沭縣公安局表示:因為是與拆遷有關的,員警不好處理、也不便立案,並說這是普遍現象。這真是奇了怪了,明明是公民的財產人身權利被嚴重侵犯,但因為與拆遷有關,因為是普遍現象,員警就不好處理,也不便立案?員警的基本職能難道不就是保護公民的權力不被侵犯嗎?這真是中國員警的特殊邏輯。

【草根論者:政府奢靡之風濤聲依舊】廣州市政協花790萬改造飯堂 每平改造均價2451元。廣州市政協將耗資逾790萬元改造位於二沙島辦公樓的飯堂,這一項目今年被列入市政協的部門預算並經廣州市人大審議通過。昨日,廣州市政協已經就此發佈招標公告。——一個食堂,就要花這麼多錢,而且還是幾經刪減,政府奢靡之風濤聲依舊。出出汗洗洗澡運動正在開展,不知這個桑拿蒸得怎樣?

【何兵:廢除三公消費能幹什麼】廢除公車,四千億供國民免費上學。費掉公款吃喝,三千億供全民醫保。廢掉公款出國,三千億供全民社保。若此,維穩經費又可省幾千億,用於整治河道、綠化,和諧社會基本可成。

【魯國平:富人移民後回流的秘密】一些富人移民到美國,發現一下子失去了致富能力,只好出口轉內銷,把國籍留美,肉身又回中,名曰外商投資。因在中國,買通官員,吃喝嫖賭、巴結逢迎、坑蒙拐騙都是重要的致富能力,而在美國,這些「能力」成了廢物,還會帶來牢獄之災。所以回流繼續撈錢卻沒風險,一舉兩得。

【曹林:富豪炫富式徵婚是種病毒】富豪炫富式的徵婚,是對社會進步的一次反動,是婚姻文化上的一次再封建化。這不是徵婚,而是一場公開的玩弄,是自以為金錢可以買通和褻玩一切的劣幣對自由、平等婚姻的玷污和侵犯。甚至可以說,這種徵婚是一種暴力,更是一種病毒,它會對正常的社會婚姻文化產生衝擊。

【杜導斌:三權分立是什麼意思?】三權分立是什麼意思?不是把打架扯皮制度化,西方人沒那麼傻。三權分立是說,國家大政方針的決策是對是錯,讓誰去執行,執行得好還是不好,這三大權力不能交給一個人或一群人。否則,他或他們就會把錯誤說成正確,錯的也執行,出了亂子,責任也不由他或他們承擔。

【藥粉:以古喻今梁山夢!】林沖說:赤發鬼劉唐貪污糧響,玩弄女人,不殺不足以平民憤。宋江說:這廝乃晁蓋舊部,殺他恐引起內部紛爭,再說他貪污的錢也都是我們搶來的。還是饒他一命吧!林沖:長此下去豈不壞了梁山風氣?宋江:兄弟看那麼遠幹嘛!想當一輩子土匪啊?糊弄幾年,抓緊撈點錢,到西邊受招安,才是我們的梁山夢!

【段子:有一群人】工資不高存款不少、外語不懂出國不少、老婆不碰房事不少、上班不多應酬不少、講話不精掌聲不少、牌技不好贏錢不少、辦事不公撈錢不少、老婆孩子在國外不少、情婦二奶不少、工作不多功勞不少、本事不多頭銜不少;見事不好拔腿就跑…..若問他們是誰?我悄悄告訴你:是貪官!

【草根論者:沒有真相哪來正義】昨晚看鳳凰衛視新聞頭條,第一個反應就是又一個冤案曝光了。今天再看中國的平面媒體,全體靜默沒有與此相關的消息。美國爆炸案實況連線現場直播連篇累牘不厭其煩,首都機場大廳的爆炸案一個字也沒有,這就是中國的新聞管制,這就是中國的管制新聞。連個事實也沒有,哪裏會有真相呢?連真相都沒有,哪裏會有正義呢?

【孫大午:他是在用生命喊寃!】首都機場爆炸案的冀中星,他不是報復社會,他是在用生命喊寃!他有冤、有怨!打官司、上訪,倦了累了,他也煩了厭了,他惟一的願望是聽一聲響,折騰出一點動靜,但他的生命如同車輪下的一粒細沙塵土,他也明白自己不過是向太平洋面投入一顆小小的石子。在壓迫制度面前,有誰不渺小、不恐懼呢?

【白兆東:喝人奶正部級官員是誰?】近日,新華社記者周方爆料。一位宣傳口的正部級官員,幾年前還是副部級時,曾在北京高級會所參加富商組織的宴會,有一道菜是美女人奶。即每位食客旁都來了一位全裸美豔少婦,吃「人」吃「奶」均可!還稱;富商已在獄中,那這位部級官員又是何人?

【霧滿攔江:臨武事件的三大特點】執法土匪化,行政惡棍化,維穩流氓化。從開始秤砣打死無辜瓜農,警方非但不立案抓凶,反而夜半搶屍棄屍。官方則大搞株連,以開除死者的公務員家屬相威脅,整體事件不見絲毫的文明味道,一切不過是陰森血腥的叢林法則。

【庭前月色:強權對人權的蔑視】瓜農鄧正加,摩的運營者冀中星,雖然媒體上稱其為「社會底層」,但他們也仍然屬於「個體經營」者,他們的遭遇直觀體現了中國民營企業的生存現狀—只要政府願意,說整你就整你,整死你就跟整個屁一樣。曾成傑十幾億的大老闆跟市長吵了一個小時被秘密執行死刑,鄧正加跟城管吵了幾句就被秤砣砸死,兩者沒本質不同,都死於強權對人權的蔑視。

【許青安:中國反腐十妙訣】一靠媒體關注,二靠美女脫褲,三靠乾女炫富,四靠短信外露,五靠情婦反目,六靠小偷入戶,七靠二代跋扈,八靠爛尾事故,九靠訪民攔路,十靠內訌悔悟。

【笑話:進城賣瓜安全十則】①早出門,在城管上班前,能賣幾個算幾個。②見城管主動送瓜遞煙,爭取寬大處理。③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④留短髮,以免被揪住。⑤穿運動鞋,見事不好拔腿就跑。⑥藏好秤砣。⑦帶好安全帽。⑧選擇離醫院近地方擺攤。⑨吃點好吃的。⑩出門前寫好遺書。

【笑話:你以為我不知道哪個政府爛】有一個人走到廣場,大聲且憤怒的高喊:「這個政府爛透了!!!」旋即被員警帶走。那人辯解道:「我又沒說哪個政府爛?」。員警說:「我在這兒工作了多少年了,你以為我不知道哪個政府爛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