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带建土坯房 死伤怎能不严重?

【新唐人2013年07月23日讯】7月22号早上7点45分,甘肃省定西市发生6.6级地震,由于受灾地区80%以上的房屋坍塌,失踪人数暂时无法统计,而死伤人数仍在陆续增加当中。有消息指称,当地位处地震带,居民仍以土坯房为房屋的主要结构,这也是造成地震严重伤亡的原因之一。

据了解,这次发生地震的甘肃岷县,地处中国南北地震带。但在这样一条地震频发的地震带上,百姓居住的房屋竟然90%以上是土坯房,这些房屋大多由麦秸、稻草和土混合,连砖头都没有,非常容易倒塌。专家认为,这是造成这次地震伤亡严重的原因之一。

新唐人记者:“房子倒塌的多不多?”

梅川镇杏林村 汪女士:“有些重灾区百分之60以上吧!”

梅川镇贺女士:“有几个村庄挺厉害的,基本上都倒塌了。”

漳县石川乡 任女士:“好多房子不能住了,大部分房子成危房了,不能住了,80%以上的房子。”

由于房屋倒塌,造成绝大部分灾民无处容身,但由于政府调拨的帐篷只有1万顶,灾民们只好露天而睡。

漳县石川乡任女士:“ 缺的东西多的很,吃的、还有就是床、帐篷还有棉垫,当前最急需的就是这些。”

梅川镇杏林村汪女士:“ 我们这一块现在就是缺帐篷、床、被褥之类、然后是矿泉水、方便面。”

《浙江在线》新闻网指问当局,可以投资千亿元“削山造城”,为何不能投入点资金改造农民的土坯房?三公经费省点,零头也足够改造几百万土坯房了。地震还会发生,愿地震带上不再有土坯房!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