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3人共跳踢踏舞 创吉尼斯记录

【新唐人2013年07月22日讯】星期天,来自44个国家的1693人,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一起跳起了大河之舞,创下了踢踏舞表演时间最长吉尼斯世界记录。也再度让爱尔兰的大河之舞,扬名国际。

在都柏林的码头两旁,舞蹈者排成一行,随着音乐声响起,他们手牵着手,一起用脚跟踢踏起舞。

参与者们最远的来自墨西哥、乌兹别克斯坦和日本等囯,整个队伍绵延不断,超过以前的记录1000多人。

这个表演由爱尔兰著名舞蹈家让•巴特勒和他的妹妹卡拉领舞,巴特勒的“大河之舞”艺术团100名演员和他们一起,参加这史无前例的表演。

舞蹈演员柔丝和戴玆•凯里:“这两天天气非常好,晴朗干爽,每个人都兴致勃勃。”

在1994年欧洲歌唱大赛总决赛中,巴特勒第一次把爱尔兰的大河之舞推向了全球。之后的18年巡演,吸引了2300多万观众。

为了跟上节拍,每个参加者都要上网先学基本动作,才能使整个跳舞顺利完成。吉尼斯世界记录规定,必须保持五分钟的持续统一表演状态。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