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国会罢黜内政部长

【新唐人2013年07月22日讯】正当北约(NATO)联军正加速撤离阿富汗之际,阿富汗国会今天(22日)表决罢黜内政部长帕丹。此时免去阿国重要安全首长帕丹的职位,对阿富汗的稳定造成相当冲击。

据中央社报导,阿富汗国会说,领导阿国15万7000名警力的内政部长帕丹(Ghulam Mujtaba Patang),应该对他任内国内安全情势恶化负责。阿富汗国会2012年8月表决罢黜了内政和国防部长。

国会下议院议长伊布拉希米(Abdul Rauf Ibrahimi)说:“下议院以136票反对内政部长,使他不具担任部长的资格。我代表下议院,请求阿富汗总统另提人选出任这个职位。”并且说,帕丹只获得60张支持票。

2014年阿富汗将选举总统,北约联军也计划撤军,总统卡赛(Hamid Karzai)的行政部门正试图强化国内稳定,目前不清楚卡赛会不会接受国会这项表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