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复) 澳洲政府悬赏20万抓捕澳境内人口走私者

【新唐人2013年7月22日讯】伴随着陆克文新的船民政策,澳洲政府已经悬赏20万澳元,抓捕在澳洲境内参与人口走私的人,将他们送入监狱。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澳洲内务部长克莱尔(Jason Clare)表示,人口走私日渐在澳洲境内进行而不仅仅是在印尼运作。澳洲联邦警察助理警监詹伯(Ramzi Jabbour)也表示,警方认为大量的人口走私集团在澳洲境内运作,其触角伸入印尼和马来西亚。他说这些人口走私者往往是已经在澳洲定居了的难民,他们现在希望想通过人口走私将自己的家人带入澳洲。“不仅仅是一个走私集团,而是很多,不幸的是,这种人口走私的商品却是活生生的人。”他说。

政府新的抓捕悬赏金为20万澳元一人。参与人口走私者,根据运送抵澳船民数量的不同定刑,将一个船民送上澳洲者将被判10徒刑,将5个或以上船民带入澳洲者将判处20年徒刑。

工党政府为了突出其新的船民政策,发起了声势浩大的广告宣传活动,包括在全澳各地的报纸上做整版广告,该活动仅仅第一周就耗资210万澳元。

绿党参议员汉森-杨(Sarah Hanson-Young)表示:新政策是“向残酷急进,因为陆克文正急着应付大选”。绿党表示,工党应该为这个宣传活动买单。独立参议员色诺芬( Nick Xenophon)说,他会对政府的广告宣传提出正式投诉,称其为一个由纳税人付账的露骨的政治宣传。

反对党领导人艾伯特认为,澳洲不应该完全依赖于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援助来解决自己的船民问题,他认为此问题的解决方案应该在于澳洲自己。

工党移民部长伯克(Tony Burke)则表示人道主义和务实之间没有冲突,他说:“我希望少点人在公海上溺毙,所以对此我没有什么可道歉的。”

据悉,陆克文政府这项强硬的政策激怒了澳洲的难民支持者,他们打算像对待上次的马来西亚难民政策一般,交由高等法院来裁决陆克文政府的这个新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