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联合政府撑过不信任表决危机

【新唐人2013年07月19日讯】意大利内政部长阿法诺(Angelino Alfano)因在今年5月驱逐一名反哈萨克共和国(Kazakh)寡头执政者异议人士的全家出境,而不得不面对朝野要求他下台呼声。19日,他撑过了不信任表决危机,避免了可能会导致意大利联合政府垮台的政治危机。

据中央社报导,阿法诺是前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领导下中间偏右政党人民自由党(People of Freedom)领袖,人民自由党与传统政敌─雷塔所属中间偏左的民主党(Democratic Party)结盟,共同治理意大利

而今天的表决使脆弱的义国总理雷塔(Enrico Letta)的联合政府避免了垮台的危机。雷塔的民主党昨天曾表明会力挺阿法诺。

反体制政党五星运动(5 Star Movement)与左派生态自由党(Left Ecology Freedom)对阿法诺提出的不信任动议案,在参议院以226票反对、55票赞成的表决结果,遭到否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