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移民法一波三折 布朗士热议

【新唐人2013年07月19日讯】奥巴马政府的移民改革可以说是一波三折,而且持续引起各界热议不断。

上个月,美国参议院通过的移民法案对如果在众议院得到通过,将对新移民产生的主要影响是:得到绿卡更容易了,但是家人移民却更难了。

嗯,你这个总结还真是言简意赅,那么对华裔美国移民来说,有什么特殊影响呢?来看本台记者高明德的报导。

今天,在纽约市立大学CUNY 布朗士豪斯托斯校区,市议员举行会议,讨论参议院通过的移民法案。这个法案意味着什么?对纽约人有什么影响?在它成为法律之前,还要做哪些修改?

纽约市议员安迪•金Andy King:“只有当成为合法公民的过程,对于每天工作的美国人来说是友善的,这才公平。”

在大纽约地区,有将近70万华裔,很多都是移民,或者有家人想要移民。

参议院通过的移民法,将每年的H-1B签证数量翻了一倍,这对毕业于美国大学、学习理工的华人来说,是有利的。

不过,这一变化的受益人群有限。

美国移民律师协会律师妮娜•杜塔Neena Dutta:“对一些增加的零碎项目,我们深感忧虑。”

杜塔表示,这些令人担忧的地方有:美国公民不能资助其兄弟姐妹以及超过31岁的已婚子女移民﹔要求雇主使用电子验证系统E-Verify核实雇员的合法身份,这会给小业主以及没有合法身份的雇员带来困难。

移民改革法案又回到了众议院 ,还要经过多次讨论和修改,而公众意见往往会对法案修改产生影响。

纽约市议员安迪•金:“请你们与华府的立法者们保持联系,给他们施压,让他们满足你们的要求。确保我们大家享有美国公民的权力,有权表决,成为社区一员。”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