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新发现:黄金是星球撞出来的

【新唐人2013年07月19日讯】说到黄金,很多人会想到财富,但可能很少有人可能都没想过这些昂贵的金属究竟是怎么形成的。最近,哈佛大学的天文学家们认为,地球上的重金属,包括金和铂等,很可能是在远古死亡恒星间的猛烈撞击下形成的。

地球上的各种化学元素中,碳和氧一类的较轻元素来自于恒星内核的聚变反应,这些早已为科学家所探知。但是重金属元素的成因一直是个谜。前些年有一种科学假说,认为金、铂等重金属是在中子星相撞合并时产生的。中子星也就是死亡恒星的残骸。

最近,埃多伯杰(Edo Berger)率领他的哈佛大学天文学家团队,通过Swift 太空望远镜观察到39亿光年之外的死亡恒星碰撞时所产生的伽玛射线爆,发现,在两颗死亡恒星合并后一周左右的时间,喷发出好几个相当于月亮那么大质量的黄金

根据前些年的研究推断,黄金与其他贵重金属很可能是通过流星雨降落到地球。看来天上掉金子的美事说不定真的存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