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新發現:黃金是星球撞出來的

【新唐人2013年07月19日訊】說到黃金,很多人會想到財富,但可能很少有人可能都沒想過這些昂貴的金屬究竟是怎麼形成的。最近,哈佛大學的天文學家們認為,地球上的重金屬,包括金和鉑等,很可能是在遠古死亡恆星間的猛烈撞擊下形成的。

地球上的各種化學元素中,碳和氧一類的較輕元素來自於恆星內核的聚變反應,這些早已為科學家所探知。但是重金屬元素的成因一直是個謎。前些年有一種科學假說,認為金、鉑等重金屬是在中子星相撞合併時產生的。中子星也就是死亡恆星的殘骸。

最近,埃多伯傑(Edo Berger)率領他的哈佛大學天文學家團隊,通過Swift 太空望遠鏡觀察到39億光年之外的死亡恆星碰撞時所產生的伽瑪射線爆,發現,在兩顆死亡恆星合併後一週左右的時間,噴發出好幾個相當於月亮那麼大質量的黃金

根據前些年的研究推斷,黃金與其他貴重金屬很可能是通過流星雨降落到地球。看來天上掉金子的美事說不定真的存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