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贪污 俄反对派领袖:政治迫害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讯】星期四,俄罗斯一法院判决抗议蒲亭的反对派领袖纳瓦尼(Alexei Navalny)侵吞公款的罪名成立,并判处他5年监禁。纳瓦尼和他的支持者都坚称,这项诉讼完全是“政治迫害”,意在封住批评声音。

法院判决纳瓦尼在木材交易中犯下侵吞公款罪,但纳瓦尼坚称,对自己的指控是政治迫害,目的是让这位极力抨击蒲亭的反对派闭嘴,同时也试图恐吓他的支持者。

这个判决马上引来人权活动家的谴责,指出这是普京压制异议人士行动的一部分。

反对派领袖鲍里斯•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我们将继续和那些坏蛋战斗,做我们能够做的。”

现年37岁的纳瓦尼,在2011年12月爆发的反蒲亭大规模示威抗议活动中崛起,被视为蒲亭的头号对手。

在纳瓦尼被定罪的前一天,莫斯科市政府已经批准他参加在9月8日举行的莫斯科市长选举。但在被判刑后,纳瓦尼极有可能失去参选资格。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