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18大后 8名落马的副部级高官

【新唐人2013年7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杨雪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台,高调“反腐”,江派人马不断被查处。经证实落马的副部级高官实有8人,包括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李春城、原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周镇宏、前国家能源局长刘铁男、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四川前副省长文联主席郭永祥、内蒙古自治区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王素毅、广西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李达球以及中央编译局原局长衣俊卿等。

1.李春城

李春城是十八大后首位落马的省级高官,也是周永康安插在四川官场的心腹铁杆。

李春城不但涉及成都酒业的贪腐案、卷入周永康的家族腐败,还涉买官卖官、以权谋私及中共高层权斗。外界分析,李被做为习“反腐”典型开刀,也是清理江派周永康残余势力的风向标。

2.郭永祥

6月23日,跟随周永康18年的“心腹大秘”郭永祥被中共当局宣布正在接受调查。

郭永祥先后担任过中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处长、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主任、四川省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四川省副省长等职。

3.刘铁男

5月13日,江家帮的财务大管家、前国家能源局长刘铁男以“严重违纪”而接受调查;5月14日新华社通稿进一步称,刘铁男被免去发改委副主任职务。刘铁男被认为是替江家帮把持能源业的看护人。

4.倪发科
前国家能源局长
6月17日,中共官媒报导,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日前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据报导,倪发科在落马前一直遭到六安市退休官员的举报。官员“边腐边升”在大陆官场成为常态。

倪发科承认参与15年前造假欺骗朱镕基的旧事,对此,有民众质疑:敢于欺骗朱镕基的官,日后还要越级提拔;敢于创新提拔倪发科的人,此人肯定比总理的官要大,那肯定是慈禧江太后(指江泽民)钦点提拔的又一个腐化坠落的省部官员……

5.王素毅

6月30日,中纪委消息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素毅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据悉,王素毅和刘云山在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有了交集。刘云山1993年进入中宣部任副部长前,几乎长达24年都在内蒙古的宣传系统工作。没有显赫背景的刘云山在中宣部任职期间,选择了紧跟李长春,并投靠了江泽民,并在李卸任后于2002年10月升至部长。第二年,王素毅就调往了巴市,一路高升,至落马前,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据报,进京之前,刘氏家族始终以内蒙为依托,大肆窃取国家财富,满足其家族无限贪欲。刘氏家族在内蒙掌控了相当多的矿产资源的所有权,包括煤矿、钼矿等等……,而地域辽阔,矿产资源丰富的巴彦淖尔成为刘家最能捞钱的地方之一。

6.李达球

中共中纪委7月6日宣布: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李达球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据悉,其在贺州期间,因贪污腐败、纵容黑社会而遭多人举报,但皆不了了之。

值得关注的是李达球在玉林、贺州期间,都积极参与了对法轮功的迫害。他曾在2002年以玉林市市长的身份表态,称要“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要与法轮功“斗争到底”。即便在其升任政协副主席后,他还在前往贺州督查工作时,要求下属做好防范和处理法轮功问题的工作。

有评论指出,李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而被提升,其追随周永康诸多政策是其马仔无疑。

7.周镇宏

原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镇宏因收受贿赂等4项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周镇宏是继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中央马列编译局局长衣俊卿之后落马的又一名涉嫌贪腐的中共高级官员。

据悉,周镇宏此前被“双规”,主要是因为与茂名腐败窝案有关。早在江系大员李长春任广东省委书记之时,就将江泽民“以腐败换团结”的权术复制到广东,大力提拔腐败分子。周镇宏的一路提拔皆来自李长春,是以在汪洋主政时与其暗中作对,也因此被汪洋骂作“狗官”。

周镇宏在担任茂名市委书记期间参与迫害法轮功,并多次在公开会议上煽动仇恨法轮功及指使迫害。

8.衣俊卿

1月18日、1月20日,中共喉舌新华网在首页头条反复呈现刘云山的心腹、副部级官员衣俊卿因生活作风问题被解职的新闻。

衣俊卿被视为中共新一代“理论家”,善于为中共高层的“观点”寻找理论依据,这让主管宣传口径的李长春和刘云山大为满意,对其器重有加。

1999年江泽民镇压法轮功以来,衣俊卿一直卖力配合江氏集团,栽赃、陷害法轮功,充当江派笔杆子为迫害法轮功摇旗呐喊。

中央编译局博士后常艳实名在网上发表的长达12万字的“小说式”长文《一朝忽觉京梦醒,半世浮沉雨打萍 衣俊卿小n实录》。文中详述两人的“情史”,并透露了部分衣俊卿与刘云山、李长春之间的秘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