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也能减肥 纽约市长再亮新招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讯】肥胖困扰着很多美国人,特别是纽约人。针对这一问题,市长彭博频频出招:一个是,禁止餐馆使用反式脂肪;另一个是,要求连锁餐馆张贴食物的卡路里含量,还有,积极推行禁止销售大杯含糖饮料。周三,彭博再亮新招,对付肥胖。这第三招是什么呢?来看高明德的报导。

让纽约人更健康,似乎是彭博市长不懈的追求。今天,在曼哈顿新学院,彭博宣布了几项对付肥胖的新举措:让建筑设计更有利于人们的身体运动。

纽约市长彭博:“简单的设计元素,比如让楼梯更容易看到,更方便行走,使建筑物更加有利于健康生活,不同于以往的不健康生活方式。”

举措之一是“运动设计中心”(Center for Active Design)的创意,鼓励建筑设计师把楼梯设计成比电梯更主要的通道,更方便使用。

纽约市长彭博:“位于5街新学院的新大学中心就是‘运动设计’原则的杰出代表,从外面就能看到明显的多层楼梯。”

户外也体现了“运动设计”原则,比如,周围环境更适合行走和骑自行车,公园、运动场更多,更容易找到营养食品店。

“运动设计”执行董事乔安娜•弗兰克(Joanna Frank):“‘运动设计’确定了一个新模式,让大楼和街道的设计有目地的鼓励人们多做运动。”

在过去十年里,为了抵制肥胖,彭博曾采取过不少措施,比如,在大多数公共场所禁烟,禁止餐馆使用反式脂肪,甚至还禁止餐馆出售大瓶含糖饮料。

其实,纽约人的健康指数高于全美平均值,寿命比全美平均寿命长三年。不过,肥胖仍然是个问题,不容忽视。

比理想体重高20%以上就算是肥胖。在成年华裔美国人中,肥胖人口占4%,而全美成年人的肥胖率是35%。肥胖可以引发糖尿病、心脏病和其他严重健康问题,它还是导致可预防性死亡的第二大原因,仅次于吸烟。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