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褐皮书:美经济温和成长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讯】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今天(17日)发表褐皮书表示,美国经济最近数周以“温和到中度”的速度成长,自6月5日公布上一份褐皮书以来,全国住宅市场与营建情况都转好。

据中央社报导,褐皮书(Beige Book)指出,联邦准备理事会(Fed)辖下12家联邦准备银行大部分都报告说,制造业、消费者支出与汽车销售都转好,就业市场“维持稳定或以稳定的速度转好”。

报告说:“12家联邦准备银行都说,他们所辖地区的住宅与营建以中度到强的速度成长。”Fed政策制定者利用褐皮书来说明货币政策决策。

这份报告是根据12家联邦准备银行搜集而来的各种资料,1年公布8次,大约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每次会议前2周公布。

报告说,部分人士特别指出“雇主不愿雇用正式或全职员工”。

Fed实施振兴计划以刺激经济成长,首要之务就是降低失业率。美国上个月失业率为7.6%。

Fed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今天说,如果美国经济仍然如预料稳定成长,Fed将从明年开始逐步缩减振兴计划。

因为失业率还在高水准,且下降缓慢,加上通货膨胀率非常低,柏南奇说,“在可预见的未来,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依然是恰当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