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褐皮書:美經濟溫和成長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今天(17日)發表褐皮書表示,美國經濟最近數週以「溫和到中度」的速度成長,自6月5日公布上一份褐皮書以來,全國住宅市場與營建情況都轉好。

據中央社報導,褐皮書(Beige Book)指出,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轄下12家聯邦準備銀行大部分都報告說,製造業、消費者支出與汽車銷售都轉好,就業市場「維持穩定或以穩定的速度轉好」。

報告說:「12家聯邦準備銀行都說,他們所轄地區的住宅與營建以中度到強的速度成長。」Fed政策制定者利用褐皮書來說明貨幣政策決策。

這份報告是根據12家聯邦準備銀行搜集而來的各種資料,1年公布8次,大約是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每次會議前2週公布。

報告說,部分人士特別指出「雇主不願雇用正式或全職員工」。

Fed實施振興計畫以刺激經濟成長,首要之務就是降低失業率。美國上個月失業率為7.6%。

Fed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今天說,如果美國經濟仍然如預料穩定成長,Fed將從明年開始逐步縮減振興計畫。

因為失業率還在高水準,且下降緩慢,加上通貨膨脹率非常低,柏南奇說,「在可預見的未來,高度寬鬆的貨幣政策依然是恰當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