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族裔孩童未来能否成功 攸关美经济

【新唐人2013年7月17日讯】在美国,白人儿童所占比率逐渐降低,而西语裔、非裔、亚裔、印第安人和混血儿,已占美国不满1岁儿童的一半。这些目前尚属少数族裔的孩童,将来会变成美国人的多数,他们在未来是否能成功,攸关美国未来的经济竞争力。

据美联社报导,最近这波经济衰退使许多儿童家境恶化,尤以少数族裔受创最明显。在2010年,生活贫穷的儿童,非裔有39.4%,西语裔有34%,印第安和阿拉斯加原住民有38%,而白人儿童为18%,亚裔则仅为13.5%。

丕优慈善信托组织发现,从1999至2009年之间,23%非裔家庭和27%西语裔家庭曾经历长期失业,而白人家庭只有11%。白人家庭的中位资产总值为非裔家庭的20倍,西语裔家庭的18倍。意即有更多少数族裔家庭沦落到教学成绩不佳的贫穷社区,导致孩子毕业率较低,日后赚钱能力也受影响。

达特茅斯学院管理教授Leonard Greenhalgh表示,这些少数族裔的孩子是美国未来的人力,是美国与印度和中国等经济体竞争的主力,若未能妥善教育这群在美国人力比率最大、成长最快的群体,将使美国失去竞争优势。

过去20年来美国的人口结构改变,布鲁金斯研究所人口学家傅瑞(William Frey)说,有很大一部分是由拉美裔和亚裔移民推动,确保他们的孩子能够成功非常重要。

此外,移民地位也使问题更复杂。在美国出生的所有儿童,约450万人至少父母之一是非法居留美国,拉丁美洲裔贫童则有2/3以上至少父母之一是移民。

专家指出,为低收入儿童加强健康是改善教育和家境的重要基石,因为病弱缺课和无力看医生的儿童,将使学习成绩受到影响。美国目前仅7.5%儿童没有保险,是历来的最低点。

不过,73.1%的白人儿童拥有私人保险,非裔和西语裔儿童则有逾半是透过医疗补助计划、儿童健康保险计划,以及类似的联邦和州补助计划获得保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