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乘客落轨 两青年英勇相救

【新唐人2013年07月17日讯】上周在纽约布鲁克林R车地铁站内,有人不慎跌落到铁轨上,幸运的是被两名年轻人冒着生命危险救出,这两名年轻人成了当地的英雄,州参议员高顿今天为两人颁发了褒奖。请看本台记者安心带来的报导。

事情发生在布鲁克林区77街和4大道的R车地铁站,时间是在上个周四上午8点半左右,一名男子不小心跌落在铁轨上,两名年轻人毫不犹豫的跳下站台,将他抬到了对面的站台上,州参议员高顿对这两名年轻人的义举表示赞扬。

纽约州参议员高顿:“这两名年轻人都知道,进站的列车离他们只有200英尺的距离,不知道列车的速度是多少,两人跳下站台,抬起跌落在铁轨上的男子,一起逃离危险。”

明明看到列车进站,两名年轻人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去救人。

救人青年 Richard McDonald:“我很快看了一眼,车已经从隧道向站台驶来,我马上跳下站台,我看到他也跳下来了,跌落的男子看来很难自己爬起来,我们就一起把他抬到对面的站台。”

救人青年 John Gearity : “那时很快就决定跳下去,没有多想什么,更多是发自本性,本能的跳了下去。”

两名年轻人凭着善良的本性,做出救人的义举。不过当时,幸运的是有等待的乘客帮忙叫停列车,而对面刚刚过去两辆列车,所以他们有充分的时间抬着男子越过铁轨,走到对面站台。冥冥之中,仿佛有神助。

高顿为两人颁发了褒奖,赞扬两人的舍己救人的精神。不过他也强调,不要随便跳下站台。
“我不建议任何人跳下站台,这两名青年这样做,是因为他们明白,如果他们不马上行动,这个人就会失去生命。”

高顿还表示,纽约地铁站自今年一月以来,不断发生有人跌落铁轨的事故发生。他同时也提醒纽约人等车时,不要离站台边缘太近,一定要注意安全。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