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经济崩溃 书记升官 万民截堵

【新唐人2013年07月16日讯】陕西省神木县上万民众连续两天包围当地县政府,抗议县委书记贪污腐败,导致当地经济几近崩溃,书记却升职调任。但当局出动千名警察暴力镇压,至少有十多人被抓,而网上相关网帖被删除。

曾经赶往抗议现场的神木县居民折先生告诉《新唐人》,神木县政府门前以及周围街道被抗议的民众及警察挤得水泄不通。

神木县居民折先生:“差不多现在有一万人吧﹗昨天一天最高时候达到两、三万,警察大概有几百个吧﹗我过去那边已经戒严了,封锁了,整个人都过不去。现在是每个路口警察都在。”

民众表示,他们包围县政府,主要是针对即将升职的县委书记雷正西。

折先生:“就是不让县长走,就是说现在你一走,放下这个烂摊子,让谁来承担?”

民众指责雷正西在任期间,不但没有任何政绩,经济还一落千丈,导致几十万人口受影响。

神木县居民王女士:“ 经济下滑是谁都体会到了。反正这个事情影响到人民生活了。”

折先生:“现在有好多超市、商场,都倒闭了。为什么神木现在好多房子、高楼现在修到一半就停下来,因为它现在没钱了,再一个,好多小额贷款或者是典当行倒闭了,它把那钱一下子放出去以后拿不回来。”

金融人士指出,自去年底以来,神木爆发严重的民间信贷危机,中共当局不仅没有采取措施阻止,而是任由当地官员将600亿财政挥霍一空,直到负债300亿。最终苦果由百姓承担。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