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省中医管理局出台注册考试规定

【新唐人2013年07月16日讯】我们来关注一下加拿大安省中医立法的进展,安省中医师针灸师管理局于4月1日成立以来的第二次委员会会议上提出,普通会员和中医专业毕业生2013年注册考试的申请截至到7月底,笔试和临床案例研究考试分别将于10月和明年1月举行,而按照中医法,管理局委员会成员需要由选举产生,5月26日前成功注册的会员才有资格参加竞选和投票。业界人士对此如何看呢?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安省中医师针灸师管理局主席Joanne Pritchard-Sobhani透露,截止7月15日管理局受到了1999份注册申请。

安省中医师针灸师管理局主席Joanne Pritchard-Sobhani:1310人的注册申请获得通过。

当天的会议通过,持有临时中医师和临时针灸师头衔的普通会员和中医专业毕业生的注册考试申请将于7月底截止,管理局将审核考试资格,再由加拿大中医及针灸师规管机构联盟选定的第三方执行“加国中医师及针灸师考试”,其中笔试将于10月8日举行。

安省中医师针灸师管理局主席Joanne Pritchard-Sobhani: 五个省份包括卑诗、阿省、魁省、纽省和安省已经达成协议会用第三方机构来执行这个全国性考试。

安省中医联合会就认为,五省的专业和法律环境并不相同,不适合执行统一的考试。

安省中医联合会共同主席袁晓宁:“阿省和魁北克都没有中医这个专业,也没有中医师,在卑诗省是中药师,在安省,只有中医业者,所以你在完全不同的一个执业层次进行相同的考试,怎么考? ”

管理局主席Joanne也强调,祖辈注册会员不需要参加注册考试;“联合会则认为,祖辈注册只需通过法律和安全考试并有2000次病例的证明就可拿到,没有任何专业和背景的审核,对公众来说很危险。”

安省中医联合会共同主席袁晓宁:“(这就像)也就是说,你向驾驶牌照这个部门证明,你自己说我会开车,你就先可以拿一个牌照去开车。”

另外,按照中医法,8月1日的选举将产生6至9位管理局委员会成员 ,加上省督指定的5-8位公众成员,新的委员会将会由11-17人组成,10月21日和22日现委员会与新委员会进行交接。

第一批注册成功的崔先生就认为,选举日期定的不合理。

安省中医业者崔士杰:“选举的日子定的太快了,很多人没有机会参加,因为很多人还在进行考试。”

新成立的安省中医消费者协会正计划召集包括中医规管的各方在内的公听会,试图为大家提供面对面交流沟通的机会,另外,安省中医联合会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与张关亮冰和卫生厅长打官司,虽然又被再次拖后到9月以后,他们表示有胜算的把握。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