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内阁重组 八位新部长亮相

【新唐人2013年07月16日讯】加拿大总理哈珀今天(星期一)宣布了改组后的联邦内阁成员。有8位新人加入内阁,其中包括四名女性。整体来看,新内阁更趋于年轻化,有分析认为联邦保守党希望以最佳状态迎接2015年的联邦大选。请看报导。

加拿大联邦新内阁阵容星期一揭晓,最受关注的一些部门并没有大的改动,特别是经济团队。范赫提留任财政部长,甘礼民担任国库委员会(Treasury Board)主席,法斯特留任贸易部长,自然资源部部长还由欧利弗担任,外交部长还由贝尔德担任。

当然也有不少部分的变动,文化遗产部长詹姆斯•摩尔接管工业部,布兰尼(Steven Blaney) 成为联邦公共安全部长,现任司法部长、总检察长尼科尔森与国防部长麦凯进行了部门互调。

内阁中出现了8为新面孔。前外交官、国防部国会秘书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接任了康尼的工作,晋升为公民及移民部长。康尼则告别移民部,转战就业和社会发展部长。所以如果失业保险出现问题,将由他来负责。新内阁中出现了4位女性新面孔,格洛弗接管文化遗产部,利奇(Kellie Leitch)则是新的劳工部长。伯根和伦佩尔(Michelle Rempel)也第一次担当部长。

加拿大西方经济多元化部长伦佩尔:“作为一名年轻女性从政,这让我更加高兴的看到更多的女内阁成员今天出现在这里。”

加拿大总理哈珀:“我觉得现在党内有年轻,有能力的人,也有经验丰富的,这是很好的组合。显然在秋季国会开始时,会给我们的政策带来更多观点。”

到目前还没有任何政策上的变化,黛安芬利接任公共事务部长,安布罗斯(Rona Ambrose)转战卫生部。还没有人有勇气提出新的计划。

公民移民部长亚历山大:“在公布任何优先决定前,我们都会先花时间研究一番。”

此次人事变动时总理哈珀2006年执政以来最大的一次变动。新内阁更年轻,哈珀希望让保守党以最佳状态迎接2015年的联邦大选。

新唐人记者嘉蔓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