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误导投资者 前高盛副总裁出庭

【新唐人2013年07月16日讯】星期一,美国投资银行高盛的前副总裁法布瑞克•图瑞Fabrice Tourre,在纽约出庭受审,他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在2007年故意误导投资者,最终触发2008年美国的金融危机。

面对一大群记者和摄影师,图瑞走进了法庭。

这起民事欺诈案在曼哈顿地区法庭法庭开审,法庭已经开始选择陪审团。

美国证交委指控图瑞,在2007年向投资者出售同抵押贷款挂钩产品时,故意掩盖了一家做空这些抵押贷款的对冲基金(Paulson & Co)参与了产品的设计。这项操作令投资者损失高达10亿美元,并引发了2008年的美国信贷危机。

图瑞则委托其律师声明自己并没有做错,他只是个“幸存者”。

这次审判可能重新展开有关华尔街在信贷危机中所扮演的角色的讨论,图瑞可能面临罚款或者禁止进入证券行业。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