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餐前喝豆浆12周瘦13公斤

【新唐人2013年07月15日讯】国外之前有研究指出,餐前喝白开水,可以帮助减重瘦身。台湾国内医师星期一也公布研究结果,表示餐前喝无糖的高纤豆浆,减掉体内脂肪的效果更好。参与实测的民众,甚至有人12周就瘦下13公斤。

记者吴柏萱:“一杯香浓的豆浆,富含植物性蛋白质和膳食纤维,不过您知道吗?国内一份最新研究显示,餐前先喝450CC的无糖高纤豆浆,可以有效帮助控制体重。”

民众杨先生:“那时候最胖的时候是,82.7公斤,现在是69.7公斤,最胖的时候,就是走路的时候都会喘这样子。”
民众张小姐:“我前后花了三个月,瘦了八公斤多。”

肥胖专科医师萧敦仁:“那因为这个豆浆里面,它富含蛋白质,餐前喝下去你会很有饱足感,所以你在正餐吃的时候,就不会想要吃那么多东西。”

除了增加饱足感,豆浆里面的植物性蛋白质,能够帮助减重者,减去脂肪和多余水分,保留肌肉组织健康。不过医生也提醒,要用豆浆减重,也并不是人人都适合。

肥胖专科医师萧敦仁:“因为大豆里面当然含有一些,大豆异黄酮,假设子宫肌瘤这要小心,那再来是豆类的话也担心说,会不会有尿酸过高的状况,大概是这两种状况的人,可能要特别注意一下。”

减重除了控制饮食,也要搭配有氧运动,增强代谢,每日的饮食摄取,也要兼顾低热量和营养均衡。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吴柏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