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再酿洪灾 山洪暴发四百人一度失联

【新唐人2013年7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四川连场暴雨导致全省超过14个市州受灾,灾民人数逾145万。继都江堰中多地出现严重泥石流,造成11户民房被掩埋,更有超40人被埋。13日,四川雅安市石棉县田湾河流域,再次发生特大山洪,有乡村一夜间成为孤岛,400多人一度失去联系。

大陆媒体报导,7月13日凌晨时分,四川石棉县草科乡及田湾乡等6个乡镇下起暴雨,多条河流出现山洪暴发,造成省道交通、电力及通讯中断。草科乡和坪村被洪水分隔变成孤岛,有25名游客被困,一千多户民众共4000多人被疏散。

至当天下午,特大山洪暴发已冲毁十数家房屋、企业及3座钢架桥,另有1座桥梁被列为危桥,400多人仍失去联系,直到傍晚5点多,陆媒报导说,其中335人生命无忧,还在救援中。

10日凌晨,因暴雨引发江堰中多地严重泥石流,中兴镇三溪村11户民房被泥石掩埋,都江堰往来汶川高速公路瘫痪,近2千人被困隧道,一度失联络。

据陆媒报导,有40人被活埋,11日晚挖出了遗体18具。目前已有83名人员在寻亲,当地村民登记失踪、失联的人员累计100多名。

而9日,被洪水冲毁的绵阳江油市老青莲大桥,目击者指十多辆车堕河。江油指有3辆及5辆车堕河,后来又改口指6车堕河,舆论质疑是豆腐渣工程,当局事后强调是天灾,又避谈大桥质量问题,惹失踪者家属不满。

此外,大陆近期雨灾已遍及北京、河北、山西等15个省市区。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前日在节目中指,北京当局“下了死命令”,今年雨灾“在城市里头不能死人”,否则负责官员将会乌纱不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