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新移民法案 或终会通过

【新唐人2013年07月13日讯】关于移民改革法案的讨论近日越来越激烈,原因是众议院频频发难,他们历数参议院通过的移民法案的种种弊端,并要求参议院作出修正。不过,也有专家推测新的移民法案在经历震荡后,终会被通过。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过去两年,美国移民政策发生许多变革,比如无证移民在美国生育的子女可以去上学、工作以及合法居住等等。所以移民政策的整个面貌已经发生了改变。而新法案中又有许多新的改变。

戴伟德.布瑞丁律师楼律师戴伟德:“在这里的人,那些工作的,可能有机会成为美国公民。”

戴伟德律师还提到新的移民法案对华人有好处。

戴伟德.布瑞丁律师楼律师戴伟德:“新法案对华裔社区有好处,有很多人在这儿,他们没有任何身份,而有很多人只得到了暂缓离境的身份。”

他说新的移民法案在过去六个月已经被反复讨论过很多次了,它也许还会经历坎坷,但是总统欧巴马支持它,很多社区和非政府组织支持它,但它终会被认可。

戴伟德.布瑞丁律师楼律师戴伟德:“新的移民法案,也许会被写入法律,为很多我们过去拒批的移民案子打开大门。”

对于新法案目前在众议院遇到的阻力,戴伟德律师做出了有趣的解释。

戴伟德.布瑞丁律师楼律师戴伟德:“记住,新法案也是个政治工具,政治家们,据我们预期,会拿它当牌打一会儿,去尽可能得到更多选票。但是政治家们跟其他人一样,他们知道什么是公平。”

最后,戴伟德律师对新法案的未来做了乐观的预测。

戴伟德.布瑞丁律师楼律师戴伟德:“我想那只是一些顽固的共和党人,还在与新法案搏击,但新法案还是会被认可,还是会在最后被通过。我相信会这样。”

有媒体分析,造成移民改革法案延迟通过有多方面原因,比如,全面的移民改革在两院的共和党人中都不是主流观点,共和党对欧巴马的边境安全措施不信任,还有是否授予非法移民公民身份等等。也有众议院议警察告,如果参议院不对移民改革法案的缺陷作出修正,法案将不可能被众院通过。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