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爆炸事故主因:灭虫剂使用不当

【新唐人2013年07月13日讯】昨天,纽约华埠派克街17号楼发生的爆炸事故,消防局今天在推特上公布了调查结果。请随本台记者安心了解一下这起爆炸事故的进展情况。

根据纽约市消防局的调查报告,发生在17号派克街的爆炸事故,是因为不正当的使用喷雾杀虫剂,碰到厨房里的火星而引起的爆炸,现在记者来到现场,还可以看到大楼在封锁当中,大楼的大门和地下室的门都是敞开的,站在这里还可以闻到很浓重的东西烧焦的味道。

纽约消防局媒体联络人在电话通话中宣读了调查结果。

“在派克街17号发生的爆炸和火灾,是因为不正当使用杀虫喷雾剂。点火源是厨房用具的明火或火星。”

对于其中提到的不正当使用杀虫喷雾剂,他们主要提出两点:“不正当使用是指没有按照安全规则去做,比如使用前要先关掉炉灶上的点火源,拔掉任何运作时会产生火花的电器。还有就是过多使用,他们用的太多了,他们有24瓶,并且放在极易引起爆炸的地方。”

他们在事故发生现场发现的刹虫剂是Raid品牌,刹虫剂背面清楚表明,使用的注意事项,其中就包括使用时要远离明火。

今天记者到现场,看到楼房外一片废墟,大楼也贴上了清空令。房门打开,不时发出呛人的焦糊味。

住在五楼的小姐,在事故发生时不在现场,今天回来看看情况。她表示,事故发生后,她得到很多帮助。

“我感到非常惊讶,他们给我们这么多帮助。”

记者:“从哪里得到帮助?”

“红十字会。 我会和朋友一起住,甚至可以在学校住一段时间。”

就在事故现场隔壁的店主虽然没有损坏什么东西,但是却影响了他的生意。

“没有损坏,就是生意有点影响,其他没有什么。”

昨日消防局分局局长还提到该大楼有很多违规记录。记者了解到,这些违规包括一楼的美容院里,有非法设立的隔断墙,爆炸发生后,隔断墙倒塌,而且造成房屋结构受损。而且有记录显示,该楼在2009年就因年久失修,主客曾被勒令搬出,三个月后搬回。

陈倩雯办公室表示,该楼内有61名住客,红十字会可以为30人提供临时住所,目前,部分居民被安置到布鲁克林的一家旅馆里,到下周一,纽约房屋局将为他们安排临时住所。大楼解除封锁和住客返回的日期,目前尚未确定。

新唐人记者安心、陈腾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