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行巨头二季度利润大增

【新唐人2013年07月13日讯】美国摩根大通(JPMorgan)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今天(7月12日)公布的二季度利润报告显示,两家银行的业绩都超过了华尔街的预计,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也进一步印证美国经济正在好转。请看记者曾铮的详细报导。

摩根大通二季度净收入为65亿,相当于每股$1.60,比一年前的49.6亿及每股$1.21上升了31%,超过了专家的预期。这也是摩根大通的收入增长率连续第五个季度超过10%。
富国银行的净收入为55.2亿,相当于每股$0.98,比一年前的46.2亿和每股$0.82上升了约20%。

总的营业收入为213.8亿。这是富国银行的利润连续第14个季度出现增长。

麦格理证券集团(Macquarie Securities)分析师TOM ALONSO:“从转贷变为总量的增长是个好的迹象,说明市场在走强。人们不光是在试图减少每个月的月供款,买房的人也在增多。”
两大银行利润大涨的原因之一,在于大幅减少了坏帐准备金。另一个原因在于由于经济的好转,企业和个人的借贷活动都在上升。

摩根大通的企业借贷总额达到了1316亿,比上年前上涨了11%,比上一个季度上涨了2%。来自企业借贷的利润达到了6.21亿,比第一季度上涨了4%。
富国银行的总借贷额上升了6%,其中汽车借贷上升幅度最大,达到9%,总借贷额为71亿,信用卡借贷总额也比第一季度上升了9%。这些数据显示企业和个人的消费和投资信心都在增强。

同时,个人消费者拖欠还款的现象也在减少。

不过,摩根大通房贷按揭总额比第一季度下降14%,来自利息收入的净利润率也从上一个季度的2.83%下降到2.60%。

两个银行都警告,如果房贷利率继续上升,他们下半年的房屋按揭业务有可能减少30-40%。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