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行巨頭二季度利潤大增

【新唐人2013年07月13日訊】美國摩根大通(JPMorgan)和富國銀行(Wells Fargo),今天(7月12日)公布的二季度利潤報告顯示,兩家銀行的業績都超過了華爾街的預計,顯示出強勁的增長勢頭,也進一步印證美國經濟正在好轉。請看記者曾錚的詳細報導。

摩根大通二季度淨收入為65億,相當於每股$1.60,比一年前的49.6億及每股$1.21上升了31%,超過了專家的預期。這也是摩根大通的收入增長率連續第五個季度超過10%。
富國銀行的淨收入為55.2億,相當於每股$0.98,比一年前的46.2億和每股$0.82上升了約20%。

總的營業收入為213.8億。這是富國銀行的利潤連續第14個季度出現增長。

麥格理證券集團(Macquarie Securities)分析師TOM ALONSO:“從轉貸變為總量的增長是個好的跡象,說明市場在走強。人們不光是在試圖減少每個月的月供款,買房的人也在增多。”
兩大銀行利潤大漲的原因之一,在於大幅減少了壞帳準備金。另一個原因在於由於經濟的好轉,企業和個人的借貸活動都在上升。

摩根大通的企業借貸總額達到了1316億,比上年前上漲了11%,比上一個季度上漲了2%。來自企業借貸的利潤達到了6.21億,比第一季度上漲了4%。
富國銀行的總借貸額上升了6%,其中汽車借貸上升幅度最大,達到9%,總借貸額為71億,信用卡借貸總額也比第一季度上升了9%。這些數據顯示企業和個人的消費和投資信心都在增強。

同時,個人消費者拖欠還款的現象也在減少。

不過,摩根大通房貸按揭總額比第一季度下降14%,來自利息收入的淨利潤率也從上一個季度的2.83%下降到2.60%。

兩個銀行都警告,如果房貸利率繼續上升,他們下半年的房屋按揭業務有可能減少30-40%。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