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知彼 印度陆军要学中文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讯】中印因武器、领土等争议不断,一直维持着“非敌非友”的关系,而今,印度陆军拟加强训练特种部队“陆军伞兵突击队”(PARA)学中文,使官兵可通晓战略性外国语。

印度《印度斯坦时报》6月7日文章提到,无论中国官员相不相信,印度国内都普遍对中国抱有——不说是敌意——也是一种广泛传播的不信任情绪。这种情绪在仍记得1962年战争的一代人中最强烈,在印度军队和情报机构内亦很常见。

据中央社报导,引述消息来源说,深入敌方暗地执行非传统任务的特种部队,应具备在不同地区执行任务的能力,并通晓敌对国家的语言、文化和行为模式。

由于部队几乎没人会说华语或广东话,印度陆军总司令辛赫(Bikram Singh)听取简报后决定,力推官士兵学中文

美国海军海豹部队第6小队(Navy SEAL Team Six)部分成员能说普什图语(Pashto)和乌尔都语(Urdu),2011年5月2日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执行任务时,顺利击毙盖达(Al-Queda)恐怖组织创办人欧萨玛.宾拉登 (Osama bin Laden)。

消息来源指出,“(陆军)已有阿富汗普什图语和波斯方言达利语(Dari)专家,因此巴基斯坦语言文化不是问题。但(就印度语言人才而言)中国是个有问题的地区。整体而言,这计划要让陆军伞兵突击队在2014年之前形成1个专家库,能掌握993种语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