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知彼 印度陸軍要學中文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訊】中印因武器、領土等爭議不斷,一直維持著「非敵非友」的關係,而今,印度陸軍擬加強訓練特種部隊「陸軍傘兵突擊隊」(PARA)學中文,使官兵可通曉戰略性外國語。

印度《印度斯坦時報》6月7日文章提到,無論中國官員相不相信,印度國內都普遍對中國抱有——不說是敵意——也是一種廣泛傳播的不信任情緒。這種情緒在仍記得1962年戰爭的一代人中最強烈,在印度軍隊和情報機構內亦很常見。

據中央社報導,引述消息來源說,深入敵方暗地執行非傳統任務的特種部隊,應具備在不同地區執行任務的能力,並通曉敵對國家的語言、文化和行為模式。

由於部隊幾乎沒人會說華語或廣東話,印度陸軍總司令辛赫(Bikram Singh)聽取簡報後決定,力推官士兵學中文

美國海軍海豹部隊第6小隊(Navy SEAL Team Six)部分成員能說普什圖語(Pashto)和烏爾都語(Urdu),2011年5月2日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執行任務時,順利擊斃蓋達(Al-Queda)恐怖組織創辦人歐薩瑪.賓拉登 (Osama bin Laden)。

消息來源指出,「(陸軍)已有阿富汗普什圖語和波斯方言達利語(Dari)專家,因此巴基斯坦語言文化不是問題。但(就印度語言人才而言)中國是個有問題的地區。整體而言,這計畫要讓陸軍傘兵突擊隊在2014年之前形成1個專家庫,能掌握993種語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