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推三特首普选方案 选民可提名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讯】香港七一大游行后据传北京拍板提早推出政改咨询之际,由多个泛民党派组成的真普选联盟”公布三个2017年特首普选方案,包括建议普选提名委员会或者接受七至八万个选民联署,即可经提名委员会提名特首候选人,真普联指三个方案都符合《基本法》。

普选联盟经过近四个月的商讨和收集各方意见,由九位学者组成的顾问团设计的三套普选方案,全部都有提名委员会,组成人数由400人至1500人不等,并建议登记选民也有权提名特首候选人,强调方案没有违反基本法,符合国际人权公约普及而平等的准则。

香港中大政治及行政学系副教授马岳:“不应该再加其他基本法所没有的规定,譬如什么爱国爱港等等。.有公民联署这个渠道才真正体现出一个普通的市民在普选特首中有提名权。”

真普联表示,推出普选方案是希望在民间形成一个有共识的特首方案。

真普选联盟召集人郑宇硕:“我们现在的特首没有什么认受性,我们努力的希望透过讨论、透过咨询,能够有一个大家认可、大家接受的方案,而中央也可以采用。”

真普联未来会在香港各区设街站宣传和筹款,举办一连串咨询会,预计年底推出完整方案。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