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潜力大 欧盟促蓝色经济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讯】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研究发现,地中海还有很多未开发的机会,划设专属经济海域有助于利用这些机会。据欧盟评估,最有成长潜力的5个相关领域为蓝色能源;水产;航海、沿岸及巡航旅游;海洋矿藏资源;蓝色生物科技。

据中央社报导,负责海洋事务及渔业的欧盟执委达玛纳吉(Maria Damanaki)说,地中海还有很多未开发的机会,划设专属经济海域有助于利用这些机会。

她说,宣布并划设海域仍是每个沿岸国的主权,欧盟共同的责任是确保有适当条件让蓝色经济繁荣起来,地中海沿岸国可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UNCLOS)基础上,就各自海域达成共识。

欧盟蓝色成长策略(Blue Growth Strategy)目的是在海洋经济领域创造永续成长及就业,帮助欧洲经济复苏。海洋经济提供了540万人工作机会,并贡献约5000亿欧元的总附加价值。

估计到2020年,还会增加为700万个工作机会及6000亿欧元附加价值。

目前,很大一部分的地中海海面不在沿岸国的主权或管辖权范围内。欧盟认为,若把更大面积的地中海纳入欧盟成员国管辖权内,可确保欧盟渔业、环境及运输法规得以落实,并更加保护这片海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