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商讨重启开城园区立场差距大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讯】开城工业园区是韩朝最大的经济合作项目。两国代表为重启关闭三个月之久的开城工业园区举行了第二轮工作会谈。但是因为立场差距过大,会谈没能达成协议。

10日在朝鲜开城工业园区举行的韩朝第二轮工作会谈中,双方各提出了重启园区的条件但分歧明显。

韩国方面要求应首先采取措施避免停工事态再次发生,而朝鲜方面主张尽快恢复生产。

韩方代表团团长、统一部韩朝合作地区支援团团长徐虎在会谈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朝方一定要明确表态,对单方面关闭园区发表道歉并承诺避免发生类此事件。”

而朝方主张关闭开城园区是由韩美举行联合军演等原因造成,要求园区设备检修结束后,立即恢复生产。

结果双方在第二轮会谈中也没有缩小分歧,未能签署协议。

朝鲜在今年2月第三次核试验后,因韩朝关系恶化于今年4月单方面突然关闭了开城工业园区。直到上个月朝方主动提出对话,园区重启才有了转机。

韩朝双方决定将于本月15日举行第三轮工作会谈。但是双方立场差距较大,最终签署协议不容乐观。

新唐人记者杨云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