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商討重啟開城園區立場差距大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訊】開城工業園區是韓朝最大的經濟合作項目。兩國代表為重啟關閉三個月之久的開城工業園區舉行了第二輪工作會談。但是因為立場差距過大,會談沒能達成協議。

10日在朝鮮開城工業園區舉行的韓朝第二輪工作會談中,雙方各提出了重啟園區的條件但分歧明顯。

韓國方面要求應首先採取措施避免停工事態再次發生,而朝鮮方面主張儘快恢復生產。

韓方代表團團長、統一部韓朝合作地區支援團團長徐虎在會談後的記者招待會上表示:「朝方一定要明確表態,對單方面關閉園區發表道歉並承諾避免發生類此事件。」

而朝方主張關閉開城園區是由韓美舉行聯合軍演等原因造成,要求園區設備檢修結束後,立即恢復生產。

結果雙方在第二輪會談中也沒有縮小分歧,未能簽署協議。

朝鮮在今年2月第三次核試驗後,因韓朝關係惡化於今年4月單方面突然關閉了開城工業園區。直到上個月朝方主動提出對話,園區重啟才有了轉機。

韓朝雙方決定將於本月15日舉行第三輪工作會談。但是雙方立場差距較大,最終簽署協議不容樂觀。

新唐人記者楊雲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