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乐 意大利青年返乡务农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讯】面对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和令人厌倦的都市丛林般的办公室生活,不少年轻意大利人选择了回归田园,从事传统农业。

据中央社报导,37岁的罗托里(Paolo Rotoli)在担任15年资讯工程师后,不顾亲友的反对,决定开始牧养山羊,采集羊奶制作乳酪和冰淇淋,并经营寓教于乐的农业旅游。

罗托里在“放下一切,农村新生活”的分享会上表示,“比起每天8小时的办公室生活,现在有时候甚至要连续工作21小时,挺吃力的,但我不觉得累。”

也许是这种“欢喜做,甘愿受”的心情,让许多年轻人决定重拾被视为苦差事的农活。

来自西西里的穆索托(Annamaria Musotto)说,“做自己真心喜欢的事情时,会有种直觉引导。”

她18岁时到米兰攻读法律,毕业后在律师事务所工作。“一切水到渠成,我也准备成为公证人,可是内心总觉得故土在呼唤我。最后我决定接手父亲的田地,生产西西里特有的‘玛纳’(Manna)”。

以特殊的刀法划开欧洲白蜡树的树皮后,汁液慢慢渗出,在阳光下凝结成棒状后,就是甜美但糖分低的玛纳。因产量少、制作费工,1公斤可能要价150欧元。穆索托说,“稍微没控制好湿度,可能就全毁了。不过我乐在其中。”

农牧协会(Coldiretti)主席马利尼(Sergio Marini)说,“农村不再是落后的同义词,38%的意大利年轻人想要从事农业,超过想进跨国企业的28%。”

马利尼说,这不只是一股热情,而是有市场需求。在经济危机时刻,意大利的农产食品持续征服各国消费者的胃,今年出口总金额可望达到340亿欧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