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付800美元征签 斯必策参选遇挑战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讯】金然:周日宣布参选纽约市主计长的前纽约州长斯必策,面临巨大挑战。为参加九月的初选,斯必策必须在本周四之前收集3,750个有效签名。

楚玉:其实,能给斯必策的时间已经不多,而且五年前他的性丑闻到现在还备受批评,使得他的竞选之路前景不明。请看本台记者高明德的报导。

高明德:“再有两个月就要举行初选了。三天前,斯必策宣布参选纽约市主计长。他五年前那段历史成为一个难题。今天,全国妇女组织召开记者会,对他提出批评。”

全国妇女组织纽约分部主席索尼娅•欧索利欧(Sonia Ossorio):“这起性丑闻是犯罪,他还没有做出答复,还没有追究他的责任,斯必策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2008年,在媒体曝光招妓丑闻后,时任纽约州长的斯必策辞职。不过,他没有受到犯罪起诉。

星期二,市议长柯魁英(Christine Quinn)在谈到斯必策和维纳时,措辞尖锐。

市议长柯魁英:“维纳和斯必策都做了些什么,值得给他们第二次机会?他们辞职后都做了什么,让他们有第二次机会?根本没做什么。”

斯必策当然希望选民原谅他的错误,特别是在他担任州检察长期间,在对抗华尔街白领犯罪方面,他曾赢得良好的声誉。

不过,他必须先把名字放上选票,才能得到投票。到明天晚上,他必须得到3750个有效签名。目前,斯必策的竞选团队雇人在全市收集签名,时有碰壁。因此,雇人的价格也在飙升。签名收集者在联合广场告诉记者,这份差事她每天挣800美元。

如果能够征集到足够的签名,斯必策将在9月10号参加初选,与曼哈顿区长斯静格(Scott Stringer)一起竞争民主党候选人资格。如果胜出,他将与自由党候选人克莉丝汀•戴维丝(Kristin Davis)竞选市主计长。几年前,戴维丝曾因与卖淫团伙有染多次入狱。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戴维丝声称,她的公司曾经为斯必策嫖妓牵线。

高明德:“如果纽约市的选举还没变成笑话,至少有一点是清楚的,选民和媒体更多注意的是参选人的过去,而不是他们的施政措施。”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