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改革 20年人口将增1500万

【新唐人2013年7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上个月美国参议院通过的移民法案,虽然加强边境控制,但也开放引进外国劳动力,并让现有大批非法移民就地合法化。国会预算处估计,未来20年美国人口将因此增加1,500万人。这项法案进入共和党所控制的众议院后,会引发怎样的反应,未来几周可望成为政治角力的焦点。

参院版本法案预计将投资460亿美金加强美墨边境安全、减少非法入境人口,但同时也从国外引进劳动力,从高科技劳工一直到技术门槛低的餐馆服务业甚至农工等等,而且也让现有的大批低技能无证劳工有机会获得合法身份,甚至可以永久居留或成为公民。

反对者认为,这一法案将导致移民激增。共和党籍参议员塞辛斯(Jeff Sessions)警告,未来10年,总共有5,700万移民将抢走美国人的工作。参与拟定这项法案的共和党籍参议员鲁比欧(Marco Rubio)则认为,每年进入美国的长期移民并不会暴增。

移民政策研究所估计,现有移民法每年约让100万人获得绿卡,参院法案5年内可能会让这个数字增加到每年150至170万人。

国会预算处估计,参院法案将让美国的1,100万无证移民在13年后得以入籍,约有800万人将因此成为美国公民。持临时工作签证到美国的人一年可能增加几十万人。高技术劳工将增加一倍以上,低技术劳工一年将多达22万人。

但国会预算处也表示,参院新法将让入境美国的无证移民减少1/3或一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