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改革 20年人口將增1500萬

【新唐人2013年7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上個月美國參議院通過的移民法案,雖然加強邊境控制,但也開放引進外國勞動力,並讓現有大批非法移民就地合法化。國會預算處估計,未來20年美國人口將因此增加1,500萬人。這項法案進入共和黨所控制的眾議院後,會引發怎樣的反應,未來幾週可望成為政治角力的焦點。

參院版本法案預計將投資460億美金加強美墨邊境安全、減少非法入境人口,但同時也從國外引進勞動力,從高科技勞工一直到技術門檻低的餐館服務業甚至農工等等,而且也讓現有的大批低技能無證勞工有機會獲得合法身分,甚至可以永久居留或成為公民。

反對者認為,這一法案將導致移民激增。共和黨籍參議員塞辛斯(Jeff Sessions)警告,未來10年,總共有5,700萬移民將搶走美國人的工作。參與擬定這項法案的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則認為,每年進入美國的長期移民並不會暴增。

移民政策研究所估計,現有移民法每年約讓100萬人獲得綠卡,參院法案5年內可能會讓這個數字增加到每年150至170萬人。

國會預算處估計,參院法案將讓美國的1,100萬無證移民在13年後得以入籍,約有800萬人將因此成為美國公民。持臨時工作簽證到美國的人一年可能增加幾十萬人。高技術勞工將增加一倍以上,低技術勞工一年將多達22萬人。

但國會預算處也表示,參院新法將讓入境美國的無證移民減少1/3或一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