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圆贬多少 汇银预测不同调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讯】上季预测准度排名前5的机构都预期今年日圆将贬值约8%,来到2008年起便未曾出现过的水平,但减少押空日圆的期货交易商却有不同看法。

根据彭博社汇整资料,北德意志银行(Norddeutsche Landesbank)、麦格理银行(Macquarie Bank Ltd.)和西班牙国际银行(BancoSantander SA)都预期,年底前日圆兑美元将从台北时间晚间6时的价位101.26日圆重贬至110日圆。

相较之下,彭博社调查74家银行、投资机构和经纪商的预估中值则是没那么看空的105日圆。

去年9月起日圆大贬超过20%后,期货交易商认为,在没有更多迹象显示日本将能以易使货币贬值的刺激措施振兴经济并根除通缩的情况下,日圆出现类似贬势的空间变小。但对策略师来说,日本已显现成功迹象。

预测最准的北德意志银行经济师葛罗瑟(Stefan Grosse)3日在德国汉诺威接受电访时说,日本“离通膨愈来愈近,而非通缩”,“关键在于美国量化宽松(QE)将会退场”。

随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和央行总裁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联手,祭出前所未有的购债计划以利对抗通缩多年的逆境,日圆兑美元今年贬破100日圆大关,为2009年以来首见。与此同时,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已放出风声准备让QE措施规模缩水。

预测准度排名第4的西班牙国际银行驻伦敦十国集团(G10)外汇策略部主管班奈特(Stuart Bennett)3日接受电访时说:“当央行在印钞时,我们预测的背景将是货币贬值。请记住日本央行的计划是倍增资产负债表,他们或许会希望日圆继续走弱,但也许是采不吓坏同侪的渐进速度。”

日圆今年已贬值9.4%,在彭博相关性加权货币指数(Bloomberg Correlation-Weighted Indexes)追踪的10种已开发市场货币中表现吊车尾。

从5月22日贬至将近5年谷底103.74日圆起算,日圆兑美元已回升2.4%。日圆上回贬破110日圆出现在2008年8月25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