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涨44% 斋戒月印尼人难过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讯】明天(10日)开始,印尼就开始进入穆斯林斋戒月,碰到日前政府油价调涨新制上路,带动万物齐涨,加上斋戒月的物价波动,让物价涨得更厉害。

据中央社报导,印尼政府油价调涨新制上路,汽油价格每公升调涨44%,柴油每公升调涨22%。在当局正式宣布调涨油价之前,民生必需品价格已涨声响起,包括鸡蛋、家禽,以及蔬菜水果先悄悄涨过一轮。

事实上,印尼每逢斋戒月期间,食衣住行各类商品的价格都会上涨,印尼民众也有这样的心理准备。只是日前上路的油价调涨新制,带动万物齐涨,加上斋戒月的物价波动,让物价涨得更厉害。

雅加达1名银行副理亨尼(Henny Susilawaty)向“雅加达环球报”(Jakarta Globe)表示,油价上涨的确影响到他能购买的食物数量,他预估食物价格已经上涨了40%至50%,这将影响到他在斋戒月尾声、穆斯林新年(Lebaran)时的开支。

印尼2.4亿人口中将近有9成民众都会欢庆穆斯林新年,这也是印尼一年一度民众最踊跃参与的节庆,许多人会在事前好几个月就开始准备过节所需,存钱购买回乡车票、机票以及节庆用品。

杂货店老板亚迈德(Ahmad Suja)说,即使物涨上涨,他也不会缩减节庆开支,他尝试维持过节的欢愉气氛。

不过,中低阶层最能感受物价上涨的压力,一般预料雇主也会增加员工的穆斯林新年奖金。

雅加达1名律师努尔(Nur Syamsiati Duha)表示,他的佣人抱怨日常用品价格涨太多,他打算今年给佣人多一点新年奖金,让他们可以返乡和家人团聚。

此外,一些小商贩也设法减少斋戒月通膨造成的影响。雅加达1名小贩伊德(Eid Ahmad)表示,油价上涨的确影响到他的生意,虽然他还没调高摊位食品的售价,之后可能会调涨价格,只是他不希望在斋戒月期间增加客人的负担。

相关文章
评论